我,来,~(≧▽≦)/~啦啦啦!!!{这次设计的韩国4日游主题就是:把我觉得韩国游的精华推荐给大家。简而言之,是总结篇哦!!!所以图片不可避免会有8次旅行的穿插~~不可避免穿的衣服就时而像夏天时而像冬天。不要觉得我是在变戏法哦~}
【主要旅行时间为2015年元旦跨年】
【五花八门准备好】
作为韩国游8次的韩饭小荔枝,稍微专业点的告诉大家4日游大体开销:
①机票1600(提前1~2个月预订机票比较好。决定去韩国之前自己多关注下航班价格动态。现在手机app查询机票很容易。我推荐在携程订机票、艺龙定酒店。然后如果不差钱就定“大韩”or“韩亚”。如果希望多托运行李(2件),那就选择“东航”or“国航”。一般情况前者1900RMB左右,后者1600RMB左右——我说的是青岛飞哦)。
②住宿1600(好多人都喜欢在booking预定酒店民宿,我个人偏好艺龙,携程。因为可以用支付宝、银联卡啊。O(∩_∩)O哈哈~而且经常会有返利活动。个人推荐酒店也好,民宿也好就找东大门附近吧。晚上逛街的方便之处亲身体验你就会知道的!哈哈!4天*400=1600)。
③吃食2000(毕竟来韩国除了玩就是吃啦。吃的方面不用太省。一个人4天准备2000RMB吧)。
④购物8000(不可避免的给亲朋好友买纪念品,给自己&家人买化妆品、零食、衣服、鞋子。我这部分一般都会花6000-8000)。
⑤交通费+egg租赁费+门票费+报团费1300(我的egg是在环球漫游通讯淘宝旗舰店预定的,搞活动时候一天才18块RMB。网上付款,机场取机器并交付500块RMB押金。我之所以选择这种方式,而不是到了韩国机场再现租是因为这样一来省时二来回国当天还可以在仁川机场候机时继续用egg。。。。所以整个旅游过程中我都不会断开和家人朋友的联系、分享。喔,还有不会错过和亲故们的微博直播。。。O(∩_∩)O哈哈~)(报团费只的是去南怡岛和小法兰西,我觉得报个一日团挺省事儿的。也不用操心行程啊时间啊交通啊。。。。大家可以关注@SASeoul 这个微博。他家有住宿有接送机也有当地一日团什么的。)
⑥ 签证费<300(我记得大体是265这么个数目??具体价格脑补中。。。。可以去韩国驻华大使馆官网http://ch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main/index.jsp查询具体签证办理需要的材料、流程等。我就没必要凑字数啰里啰嗦啦。。。(当然有不懂的随时可以问我,乐意效劳哦。微博ID:http://weibo.com/1990lichee#!/1796572677/profile?topnav=1&wvr=6,自认为俺还是对这方面蛮懂得。嘻嘻~~~)因为我早就是3年多次往返签,所以我的签证费算是省了。大家如果自由行2次以上也可以去当地领事馆申请多年往返签证的哦。)
⑦乌七八糟500(这部分我不得不写出来,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不晓得嘛时候就花了。。。所以,以备不时之需吧!)
。。。。这么一算一个人4天韩国行,(除购物)你大体需要准备7000+块钱。(④的购物因人而异~(≧▽≦)/~啦啦啦。我一般去一次就得1万+)
【行程一览来呀么来】
D1必去商街一日游:明洞
D2现代大学一日游:现代百货狎鸥亭店+现代百货新村店+梨花女大+弘大
D3传统时尚一日游:广藏市场+光华门+仁寺洞+北村韩屋+东大门(K-live,DDP,Doota,Hello apm)
D4追星韩剧一日游:南怡岛+小法兰西+龙山汗蒸
D5:回国
美食推荐:(Red Sun即食炒年糕,梨花泡菜嫩豆腐汤,辣炒猪肉,王妃家烤肉,河东馆牛肉汤饭,东华饭店炸酱面,参鸡汤,two two炸鸡,八色烤肉,拌饭,Miss星茶坊,便便烧,草莓麻糬,鸡肉串,鱼糕串,紫菜包饭,雪冰,幻彩流星球冰激凌,乌云冰激凌,马卡龙冰激凌,蜂巢冰激凌,32cm冰激凌,鲫鱼烧冰激凌······)
【精华主题日日游,快快看】
。。。。。。。。。。。。。。。。。。。。。。。。。。。。。。。。。。。。。。。。。。。。。。。。。
D1 必去商街一日游:明洞
既然来一次韩国,那就地铁和大巴都体验下吧!“来”我建议选择“机场快线”,“回”我建议选择“机场大巴”。原因很简单:刚来韩国不着急,行李箱也是空的,坐地铁很ok(关键能去首尔站瞅瞅,超敌无极大。地下都到7层啦)。回国时候大包小包东西多,几天行程下来也蛮累的,机场大巴最方便快捷轻松了!
{机场快线}
(小贴士):乘坐机场快线(AREX:Airport Railroad Express)可以从仁川国际机场到达首尔站,有停靠11站的一般列车和从仁川国际机场直达首尔站的直通列车运行。(我一般坐直通列车,时间会快些)
仁川国际机场站位于仁川国际机场地下1层的交通中心,因此行李沉重的游客或老弱残疾乘客,可以免费使用机场电车。(使用区间: 交通中心-旅客客运站/ 使用时间: 7:00~19:00[1年365日])
(官方信息请大家参考)
就是这种车票
{明洞}
大家对明洞都是耳熟能详了吧。具体地铁路线我还是简单说一下吧,方便第一次自由行的亲故。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Or 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处搭乘7号与8号出口的扶梯直达乐天百货地下一层。
明洞大大小小的化妆品店,不管是装饰还是色彩都很讨喜。
Shara Shara,偏公主系的一个品牌。
夜晚的明洞依旧 人山人海。灯光亮起,很漂亮~~~
GD,好帅呀。掩面而笑中。。。。
我和小二黑共同的女神——懵智。
Krystal真是漂酿极了,很喜欢她。代言的爱丽也很亲民。
EXO我就不多说了,小鲜肉们呀!
大太阳,大太阳代言的HATS ON
可爱有趣的袜子。自穿送人两不误!
招财的小猫咪么
调戏警察欧巴的小黑。真是闲不住啊!
泰迪控,来几张。拉轰拉轰~~
我个人很喜欢SPAO家的衣服。韩范儿又实惠。FX和SJ代言的哦。(这次我和小黑的情侣装橙色大衣就是他家的款,超暖和)
中国版跑男曾在明洞NB店前做游戏来着。所以小黑来了个“到此一游”照。虽然表情有点闷闷不乐。。。。我也忘记是为啥了。。。。
明洞街头遍地小吃。除了传统韩国小吃,小贩们为了吸引游客,会不断推出新鲜好玩新颖有趣的食物。边买边吃边拍,一饱眼福&口福!!!
(草莓麻薯)
(鱿鱼片)
(大肠小肠)
(燕麦香蕉牛奶披萨卷)
(800px冰激凌)得赶紧吃,不然就化了。。。。
蜂巢冰激凌
马卡龙冰激凌
(炒年糕,鱼糕汤)
每次来韩国铁定会上这儿吃“DAO BU GEI”(吃了不下10次了,绝对的!!!)。就在明洞街主路口入口处那儿,也就是乐天百货对面入口处。O(∩_∩)O,这家味道真心好,尤其鱼糕串配鱼糕汤。就要热乎乎的时候吃,再加点酱油辣椒佐料,超爱!!赞赞赞!!!!!
【明洞圣堂】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10号出口前行60m,在十字路口左转后前行300m即可。
“明洞天主教堂”是韩国最早修建的大型哥特式建筑。在熙熙攘攘喧闹无比的明洞,坐落着一座如此虔诚且带有迷人气息的建筑,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哦。
【王妃家】
(交通):哇咔咔,看下图,王妃家各店铺地址一览无余!!!
“王妃家”是繁华街明洞地区几乎尽人皆知的人气烤肉店。
王妃家”各种口味的烤肉就不多说了。(其实我也没尝,但是感觉性价比最高的还是我们吃这个“定食料理”!!)相信我吧,吼吼。
猪排定食(11:30-17:00)双人会有优惠。人均只需要1万韩币。
【Miss 李 星茶坊】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5出口,徒步5分钟。
在星茶坊missleecafe可以享受品味汉沽传统盒饭,以及木瓜茶,五味子茶,水正果等韩国代表传统茶。特别是传统盒饭,传统茶,红豆冰沙等深受来自日本,中国等海外游客的喜爱。
最经典铁饭盒
(上几张之前拍的照片吧,一样哈)
韩国代表艺人少女时代徐贤,cnblue郑容和,hot文熙俊等很多明星都访问过这里哦。
屋里有一棵许愿树。我也趁机写下了自己的心愿。(^o^)/~
【拌饭】
韩国拌饭是最常见最方便准备的韩餐之一。拌饭里蕴涵着“五行五脏五色”的原理。
(小贴士):在拌饭中:菠菜、芹菜、小南瓜、黄瓜、银杏等五行属木,利于肝脏。生牛肉片、辣椒酱、红萝卜五行属火,利于心脏。凉粉、蛋黄、核桃、松子等黄色食品五行属土,利于脾脏。萝卜、黄豆芽、栗子、蛋白是白色食品,五行属金,利于肺脏。最后,桔梗、海带、香菇等五行属水,这些黑色食品利于肾脏。
拌饭以“全州拌饭”、“晋州拌饭”最为有名。吃着拌饭,就着韩国特色泡菜和腌萝卜块。满足极了~~~明洞有好几家拌饭店,最有名的是“全州中央会馆”啦。地址PO给大家:
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出来后左手边便是明洞大街,往下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弯直走,会看见“SPAO”和“SMOOTHIE KING”,两家店当中的小胡同里就是我们要找的“全州中央会馆本店”了。
【Red Sun 即食炒年糕】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出来后,面对优衣库左边的大路直走,左手边的自然乐园处左转,直走看到乐天利后右转,直走约2、3分钟左手边就是Red Sun了。
在这家店里,套餐是最划算不过的了。根据人数,通常两人份13000-15000韩币,三人份19000-22000韩币,四人份26000-29000韩币。人均七、八千韩币可以吃到撑,真是实惠又划算!
店内有多种炒年糕可以选择,其中最为人气的是海鲜炒年糕和部队锅炒年糕。
部队锅炒年糕加入了火腿和香肠,使这款炒年糕的味道非常饱满,同时加入了味道刚刚好的酱料,是非常美味的韩式即席炒年糕。
端上来之后就可以开火煮,煮的过程中撒上芝士,香甜浓郁的味道立刻就散发出来了。待汤汁变得浓郁之后就可以品尝美味的“年糕大餐”啦。
吃完炒年糕后余下的汤汁还可用来炒饭,米饭是免费的哦。(当然如果你已经很饱了,你可以选择吃甜筒哦,都是free的呢)
这饭炒得外焦里嫩又不粘底,十分美味。
【雪冰】
像我这种追韩剧的妹子肯定知道这家店咯。朴信惠,李钟硕,金英光主演的{匹诺曹}里出现的草莓雪冰。我元旦去韩国时候刚好这部剧在热播。和小黑无意间碰到,进去试试,然后好吃到小黑都赞不绝口!!
(我来的这家店距离蜂巢冰激凌店很近。具体店址等我搜好,再补上来哈。反正是在二楼。明洞貌似好几家雪冰店。)
新鲜的草莓、软绵绵的冰霜、糯糯的麻糬。完美结合!!!
【Dog Cafe】
(交通):地铁四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沿着明洞主街往前,第一个路口左转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走几步,抬头往左边的楼上看,你就可以看到4楼的招牌。
Cafe Gaene ( Dog Cafe )是一家以狗狗为主题的咖啡店。作为一家狗狗咖啡店,咖啡并不是主题,那些品种多样、造型独特且训练有素、待人友善的狗狗才是这家店的特色招牌。在这里,你只要花上韩币8千的门票费,就可以和狗狗们一起玩耍,合影,还附送一杯免费的饮料。也可以在这里看书、看杂志,在狗狗的嬉闹声中,做你想做的事情。
店内的配置很简单,因为狗狗的数量较多,而且狗狗们需要活动的空间,所以只有靠墙的一边有一圈桌位。在位子底下,是可以放包的,以防顾客随带的物品被调皮的狗狗咬坏。
(小贴士):①请勿给狗狗们喂饮料、食物以及狗粮。
  ②狗狗忍不住大小便了不要惊慌,通知店员即可,他们会很快清理干净。但调皮的狗狗可能会拖、咬你带来的物品,随身行李,或者你脱掉的鞋子,请不要介意,也在事先先放好你的物品。
  ③不要揪拉扯拽狗狗的尾巴,狗狗也许会生气。
  ④狗狗如果在睡觉的话,请不要打扰它。
放一张他们工作人员辛苦在明洞街头穿着狗狗衣服招揽顾客的照片。辛苦啦!
天气已晚,更深露重,第一天不用太累,得回家休息了········依然美腻得很-明洞。。。。
【现代百货狎鸥亭店】
(交通):①地铁3号线狎鸥亭站(Apgujeong)6号出口与百货商场地下2楼卖场连接。
②巴士在仁川机场乘坐机场巴士6006路,在现代公寓下车,步行366米。
(营业时间):10:30~20:00(周五、六、日举行活动时营业至20:30) ※5F美食街营业至22:00
(网址):http://ehyundai.com/lang/cn/index.do
关注@现代百货店 http://weibo.com/hyundaidp?from=feed&loc=at&nick=%E7%8E%B0%E4%BB%A3%E7%99%BE%E8%B4%A7%E5%BA%97 官微两三年了。平时也经常会和小现(小编)调戏两下。小编与大家互动率挺高的。而且一直以来现代百货都线上线下活动不断,好评如潮呢。这不现代百货官网:(http://hyundai.unc.so/public/travel/index/)正在举办“韩国游记大赛”么。
活动时间是从(2月13日~7月3日)每周选拔1名得奖者,奖励人民币3000元。并且活动结束后,选拔出一/二/三等最终获奖者各1名,奖金分别如下: 10万元,3万元,1万元。
“韩国游记大奖赛”——韩国旅游,唯回忆与奖金不可辜负!!(大家记得戳官网链接发韩国游记哦!!!)
PS:最近现代百货线上购物网站Hmall已经开始运营,网址是:http://global.hyundaihmall.com/GL/dpa/mainGL.do?GoogleAPI=cn
目前网站有“全球免邮”活动哦。给不给力,自己看了就知道了!!足不出户,低价购买韩国人气商品。赞赞!!!
现代百货店是韩国代表性的四大百货店之一,隶属知名的“现代(HYUNDAI)”集团,在全国各地设有多家分店。
2000年在狎鸥亭创立总店,遂逐渐成为狎鸥亭街区的最新时尚地标。现代百货总店的地下2层与地铁3号线狎鸥亭站相连接,交通十分便捷。
现代百货店总店位于被称为首尔时装潮流代名词的“狎欧亭洞”,这里是首尔江南区的黄金区域也是最具人气的风水宝地。
总店建筑外观为古希腊式,精美而富有人文气息,内部装修时尚高端。地下两层地上六层共云集了LV路易威登、Prada普拉达、Cartier卡地亚、Gucci古驰等众多一线品牌以及韩剧明星们都超爱的MCM、COURONNE、J.ESTINA、LOVECAT等韩国高端品牌。购物累了,这里还有餐厅、休息室、咖啡厅等各种配套设施为您提供。国外游客在这里购物,可使用任何国外银行卡进行刷卡消费,也可直接使用人民币、美金、日元等现钞进行外币结算。在位于2层的客服中心还为游客提供退税手续办理、外语翻译等服务(在Tax Refund Desk以购买3万韩元的顾客为对象,最多退8%的税。部分信用卡可现场退税。还提供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兑换服务)。。。。。是不是很贴心啊。其实现代百货还有很多针对外国游客的优惠活动,可参考我接下来要说的新村店哦~
(楼层介绍,请参考下图。From 网络)
在韩国有“买品质,去百货”的说法,意思是指要买到又好又耐用的东西还得去百货店。另一方面,优雅的品味与并不浮夸的氛围使得现代百货店在同类的百货店之中显得更接地气,也更适合一般人的购物休闲活动。特别是狎鸥亭总店可以提供中文翻译服务,对于来此观光旅行的游客来说更是一个不可错过的购物圣地。
(地下食品馆)
走在通往地铁的路上,习惯性见到提着大包小包(现代百货购物袋)满载而归的人们~~
【现代百货新村店】
(交通):地铁2号线新村(Sinchon)站1号出口,直接相连
(营业时间):10:30~20:00(周五、六、日举行活动时营业至20:30)(地下2层的YOUNG PLAZA营业至22:00 )
(小贴士):
现代百货新村店,位于著名的延世大学和西江大学所在地。即,年轻人聚集的学生街——新村的中心地段,于1998年开业。
它的主要顾客层为年轻人,汇集着许多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品牌,陈列的商品切合最新流行趋势。从一流的精品店到生活用品、食品等,高级商品应有尽有的本馆旁边,专门面向青春一族的新馆“U-PLEX”也于2009年诞生。与地铁2号线新村站直接相连,交通便利,每天吸引着无数男女老少顾客光临。
现代百货店新村店地下5层、地上11层,外观宏伟气派,是新村地区的地标性建筑。这里不仅经营时尚服装,还有供您方便挑选韩国特产的食品卖场、各种风格餐厅集聚的美食街等,购物真是一步到位啊。各楼层空间开阔,各个卖场之间的通道很宽,推着婴儿车也可以很方便地游走购物。
(楼层介绍,请参考下图。From 网络)
来现代百货的外国顾客不要忘记带着护照哦。因为现代百货为外国顾客准备了专用会员卡K-Card。中国顾客持护照免费申请办理,当场可用!!!!!!!!!!!!
{ K-Card具有购物积分(享受5%返券)、T-Money交通卡、百余家合作商家打折优惠三种功能。}另外,办理完K卡,可以领取免费咖啡券。2015一整年里小现都会请我们喝咖啡哦!
(首尔三家店具体办理、积分结算处)
- ①狎鸥亭总店 2F 外国人导购服务台(Concierge Desk)
- ②贸易中心店 2F 外国人导购服务台(Concierge Desk)
- ③新村店 10F 俱乐部服务台(Club Desk)
为了大家能更迅速的get到关于首尔现代百货各店的情况(包括交通啊,优惠啊,营业时间啊),我PO上来这几张@现代百货店http://weibo.com/hyundaidp?from=feed&loc=at&nick=%E7%8E%B0%E4%BB%A3%E7%99%BE%E8%B4%A7%E5%BA%97官微发的正统官方可靠信息。
大家韩国游之前可以直接截图这几张照片,方便出行!(那些复杂的攻略可以见鬼去了······O(∩_∩)O哈哈)
(K-Card积分奖励优惠)大家请参考下图哦:
(败家一瞥)
【梨花女大】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 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
( 小贴士): 梨花女大,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英文名称为Ewha Womans University。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象征着智慧与美丽并存的新时代女性教育的典范,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
校门口留个念。借助手机壳,假装喝着coffee凹造型。吼吼····
梨花女大下沉式图书馆
阳光真好,日子真好,不想离开
梨花纪念墙。梨花女子大学追求的最高理念是“真,善,美”这一简短的标语。梨花女大纪念店,就在靠右手边的图书馆内。可以买学校周边回去收藏。像水杯啦包包啦棒球服啦。。。。。
小黑累的啊,还是足球运动员呢。哼╭(╯^╰)╮
爬到高处,凹造型
校园风景
【梨花嫩豆腐汤】
出了梨花女大校门,面对马路你的右手边就是梨大有名的女人街了。好多精致特色小店,让你忍不住掏腰包哦。
我微博里分享过好多次的,味道一级棒的,让人回味无穷的嫩豆腐汤店登场咯。(具体名字图片里韩语对比着找吧。至于地址么,就在上图那双枚红色高跟鞋那边,往前走大约50米就看到了。豆腐锅店对面是个理发店,不难找哦。)
我最爱他家的泡菜嫩豆腐锅。再来一份辣炒猪肉。享受极了!!
等着觅食儿的小黑欧巴~~~呵呵哒
边写博客,边流哈喇子。我的最爱啊。你想啊,我能喝的精光,可见它有多美味!!!
吃完我们的午饭?逛逛“女人街”。看看漂酿衣服和小首饰。xiuxiu。。。。
文艺小店儿
比我还爱这些毛茸茸的小玩偶的小二黑。
小黑第一次主动跟阿祖玛要吃的。哈哈,蹩脚的英汉韩语交叉进行。呵呵哒。
切好的鸡肉串在长长的竹签上,涂上酱汁用炭火烧制,最后再加上番茄酱、芝士酱、千岛酱之类的,根据个人口味调节辣的程度。小黑很爱吃哦。
男神你好,男神再见!
【弘大】
弘益大学,是韩国优秀的前十名大学,并在艺术领域最为突出,尤其以美术、设计专业最为著名,是韩国优秀综合大学,更是韩国顶级的艺术与设计院校。渐渐的,“弘大”一词不再仅指一所大学,而包括了弘益大学周边街区。如果你是潮人,如果你厌倦了例行公事般的大众行程,如果你想了解首尔年轻、激情和前卫的一面,就去著名的弘大吧!
(交通):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4号出口
弘益大学正门
弘益大学以美术系而著称,弘益大学前的街区到处洋溢着艺术的气息,艺术爱好者常常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这里有很多公演场和展示馆,以及别具一格的咖啡厅。
【Mango Six】
很好找哦,就在弘大超有名气的NB旗舰店对面。好好瞅瞅,就看到了哈。
先上NB店外观图
上甜品
店里小提醒:这里是电视剧《绅士的品格》《继承者们》中出现的mangosix。虽然只是个分店,但是坐里边吃冰心情还是很棒滴!
【Stylenanda】
(交通):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步行约6分钟即到。
Stylenanda弘大总店,位于年轻潮人们聚集的弘大,上下通透的玻璃外观加上黑底白字的店名,彰显出强烈的时尚感。
店内卖场共有3层,1层主要展示最新商品,左边还有一个不小的化妆品角;2层分区域陈列风格不一的服装、饰物及生活用品;3层一半是百搭的基本样式服装,一半是让人目不暇接的美鞋,也经常会有许多促销打折商品,另外,这里还设有大大的洗衣机和干洗中心,仔细一看,里面还真有衣服在滚动,但其实这些都只是渲染店内气氛的装饰物而已。各层之间由自动扶梯相连,空间开阔、布局时尚,且每层都设有试衣间。您在这里大可一边听着店内的流行音乐,一边随心所欲地挑选心仪的宝贝。
各种口红,红唇诱惑!!买买买!!!!
妹子们化妆必备哦,来一套吧!!价格公道,颜色鲜艳,不要错过!!(我像不像托儿。。。(*^__^*) )
据说,miss A成员秀智、4minute成员泫雅,以及给人时尚印象的尹恩惠、孔晓振等人气女明星们都是“Stylenanda”的顾客。
钟意的style。
店铺外右手边有自动售卖机。也是Stylenanda专属。
如果想吃饭,弘大到处都有味道超棒的小店,装修也很精致。不必拘泥于某一家。
随便找了家店吃的双拼炸鸡。味道赞的呀!!酱料十足,伴着芝麻、玉米、花生沫,香!!!!
小黑说这是韩国期间吃过的3次炸鸡中最合他口味的。
唯一能告诉大家的店铺信息看下图吧!
韩国的店铺再小都会装饰的美美哒。
逛逛弘大,随便走走,先啥也不想。
特丽爱3D馆
和梨大一样N多小店。衣服价格也挺适合的。
尝尝弘大的炒年糕和鱼糕串。其实米肠大家也可以尝尝哦。我们也有吃~
。。。。。。。。。。。。。。。。。。。。。。。逛逛买买吃吃,富有青春活力的一日游就这么完美的结束咯。。。。。。。。。。。
D3 传统时尚一日游:广藏市场+光华门+仁寺洞+北村韩屋+东大门(K-live,DDP,Doota,Hello apm)
【广藏市场】
(交通):首尔市钟路区昌礼智洞庆宫路88号
①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 7, 8号出口方向。 ②地铁2号线乙支路4街站4号出口直走100m
(营业时间):①市场开放时间:上午9:00——下午6:00(周日休息) ②小吃市场:上午9:00——下午11:00(年中无休)
在首尔,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广藏市场的韩服店非常有名,出售小孩子穿的韩服,改良式韩服,韩服用绸带及与韩服配套的绣花鞋等,各种华丽且精美的商品吸引人们来这里购物。
广藏市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4年,这里就像是我们国内的自由市场一样,卖的东西五花八门,从服装鞋帽到日用百货应有尽有,而最热闹的要数小吃摊,现做现卖的风味小吃最受食客们的欢迎,据说到了深夜也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呢!
煎饼和绿豆煎饼相似,都是韩国人最爱在下雨天品尝的小吃,煎饼还是韩国人的传统祭祖食品,象征着子孙后代对祖先的供奉。煎饼的种类根据使用材料而异,除了宫廷料理中的肉丸子煎饼以及辣椒煎饼、鲜鱼煎饼、松茸蘑菇煎饼等相对“高级“的煎饼外,也有更平民化的绿豆煎饼、泡菜煎饼和葱煎饼。若食量不大又想要品尝多个不同品种时,则可以选择煎饼拼盘。煎饼的”好搭档“可是传统的马格利米酒噢。
本身韩版Running man经常来广藏市场录制,就吸引很多韩粉儿来这。后来中国版跑男更是吸引一批中国游客前往。每天人满为患。
【光华门】
光华门,是建筑于李朝太祖在位时1395年修建的景福宫的正门。光化门是韩国的国门。在东南西北四门中为南向门。名起自“光照四方,教化四方”之意。反映了当时成立新的国家时的高昂气概。光华门位于世宗文化会馆和李舜臣将军铜像之间的“市民城市文化广场”,被利用为美术、造型美术等各种活动的展示空间。
光华门换岗仪式
天蓝的很干净。让人豁然开朗。哪还有什么忧愁呢?
光化门被赞为“光化门历史复原广场”、“六曹街风景再现广场”、“韩国代表广场”、“市民城市文化广场”、“城市里面的广场”等。
 “光化门广场”是从现在的光化门(朝鲜时代王宫)正门到十字路口之间的一片空地。这里曾经是古朝鲜首都汉阳的象征——六曹大街(主要政府衙门所在的街道)。现在“光化门广场”周围也集中了韩国主要的政治、行政部门。
广场上可看到李舜臣将军的铜像,其周边是一些地面喷泉和镜子喷泉等各式各样的喷泉。一到晚上在灯光的照耀下绚丽多彩,还会定期上演精彩的喷泉秀。在铜像处观望广场左右,两旁是沿着朝鲜时代六曹街流淌的水路。水路中刻有自朝鲜建国1392年起至2008年的韩国历史主要内容,水流与喷泉交汇后流向清溪。
  另外光化门广场的一大变化就是在原有的李舜臣将军(1545~1598)铜像的基础上又竖立起创造韩文的世宗大王(1397~1450)的铜像。世宗大王铜像就在李舜臣将军铜像后方250m处,于韩文日(10月9日)在世宗文化会馆前设置的。除此之外首尔历史博物馆为纪念光化门广场的竣工,还在光化门一带设立历史事件图片、照片展等150多件展示。
就爱各种摆拍的小黑。其实我感觉他拍照挺自然的,各种二逼造型。O(∩_∩)O哈哈~
看了个换岗仪式,把他滋儿得呀!!
【仁寺洞】
(交通):①.从首尔地铁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出来,步行3分钟。②.从首尔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步行1分钟。
(小贴士):仁寺洞在朝鲜时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的后期起,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一般地,我们说的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多而密集,就像是蜘蛛网一样。在胡同里隐藏着很多仁寺洞的著名场所。
仁寺洞也有Miss Lee星茶坊哦
欢迎来到SSamzigil
“Ssamziegil”地处仁寺洞,是一个韩国传统文化购物场所。“仁寺洞”是韩国极具代表性的街道,聚集分布着许多古董店和传统美术画廊,以“最具传统的街道”闻名遐迩。“Ssamziegil”在传承仁寺洞传统的同时,又融入了现代化便利的元素。在院子四周,商店形如弹簧,沿街排列,用这种形式表现仁寺洞的胡同风景。书吧、画廊、传统体验空间等凸显了这里的文化氛围。
来个全景
仁寺洞好多新奇的小玩意儿
顶楼的情侣墙上各种情侣留言的大头胸牌。很像首尔塔的情侣锁哦!
辛勤劳作的小二黑,嘿!!
难得俩人的正经合照。(*^__^*) 嘻嘻……找路人甲拍的,然后顶楼楼有冲洗店。可以将照片印在木制相框上。
等加工木制相片的时候,老板贴心的把我们引进了一个帐篷里。里边有暖炉,闲的没事来个自拍。嘿嘿····
到手了,就是酱紫的。情侣闺蜜来仁寺洞记得来SSamzigil4楼制作属于你们的回忆哦。哦,价格?好像5000?或者7000?一个~~反正我觉得挺合适的呢!
有名的便便烧。买了两个红豆馅的解解馋。
【北村韩屋村】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安国站4号出口出来后步行5分钟即到。(其实从仁寺洞去北村的话,走路就好啦。如果自由行记得”光华门-仁寺洞-三清洞-北村韩屋”一次性解决哦。)
(小贴士):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是在首尔有着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自古以来由苑西洞、齐洞、桂洞、嘉会洞、三清洞等构成的此地,位于清溪川和钟路的北方,因此被称为“北村”。在当时是王室的高官们或贵族人士居住的高级住宅区,因而非常有名。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 如今的北村在已有的传统韩屋空间里注入了现代化的建筑,除了传统韩屋、韩食餐厅、韩服店和传统手工作坊等固定形式内容外,在传统韩屋内还出现了现在风格的咖啡馆、西餐厅、服装店和画廊等。以三清洞为中心,这股变化热潮,逐步扩散到整个北村。
夜幕降临,我和小黑才出发去北村。下次一定要白天来。白天应该会更有韵味。
灯光亮起。人家做饭。好温馨
其实在这,游客不仅可以游览北村,更可以选择入住这里的韩屋,这种家庭住宿模式能让你亲历在普通酒店体验不到的韩国普通人家的生活。
【K-live演唱会】
(交通):乐天Fittin商场9层
东大门乐天fittin9楼有“世界首个全息图(Hologram)专用馆Klive”,在此可以观看到BIGBANG、2NE1及PSY的全息图演唱会。
快快快,GD邀你来看演唱会
高音质音响系统、华丽灯光、激光和特殊效果相结合。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超级逼真!
因为进去看演唱会时候不能拍照,所以就只能上图给大家门口宣传广告图啦
看完全息图演唱会后出来,可以买欧巴周边。
衣服玩具专辑贴纸一应俱全哦
【DDP】
(交通):地铁2、4、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1号出口。
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DDP,于2014年3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它是由英国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操刀设计,DDP由艺术厅,展览馆,设计实验室,创意市场和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五大区域组成,成为韩国如今又一重要地标。游览韩国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可以在阳光的沐浴下享受生命的气息。
【Doota】
(交通):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一号出口。
1992年2月诞生的斗塔(doota),有着“韩国第一时装购物商城”的美称。位于夜无眠的购物、时尚胜地东大门区内,在这里可以说“doota”是最吸引人目光的地方,它俨然已成为东大门的地标!
虽然起步较其他商城晚些,但斗塔以自己独特的时尚商品吸引力以及周到的顾客服务赢得了较好的知名度和信赖度,是来东大门的朋友必来之地。外形设计非常显眼,只要出了地铁站就会被其外形所吸引。经营范围包含设计师服饰、男女装、小饰品、化妆品等等。
每次来都会跑这淘些漂酿韩范儿衣服。主要给自己买,给妈妈买。吼吼^O^
【乌云冰激凌、幻彩流星球】
东大门“斗塔”的1层有一家叫做“REMICONE”的店。店内一个俗称“乌云冰淇淋”的甜品已被无数吃货发现。这是一杯软冰淇淋顶着乌云模样棉花糖的甜品。棉花糖和冰淇淋可以分开来吃,搅拌后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吃完乌云冰激凌再来两杯“幻彩流星球”。有木有很形象我给它起的名字?!(我为了吃它跑了不下20家便利店,终于在DDP这儿的GS25买到啦!!欢呼╰(*°▽°*)╯
【UUS,Hello apm】
(交通):地铁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14号出口(100M处)
Hello APM是东大门代表性购物中心之一,主要顾客阶层是10-20岁的年轻人。具备多功能的购物休闲中心到处洋溢着年轻人的气息,是东大门顾客流动最多的流行前线。
雨中东大门别有一番情调。心情不坏,看小黑那疯癫样儿就晓得~(≧▽≦)/~啦啦啦
【东华饭店炸酱面】
(交通):东大门APM侧门出来,斜对面就是东华饭店。
(就是下图It' skin前方那个繁体字的店铺“東崋饭店”)
百吃不厌的炸酱,上过好几次韩国电视台。
完全韩剧炸酱面的即视感。好吃的我能把炸酱都”舔“完。就着黄色萝卜片,越吃越爱吃!!
【八色烤肉】
(交通):地铁2,4,5号线的交叉点,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4号出口出来直前,第一个小路口往左走到头,再往右前进就可看到白色底红色的牌子八色五花肉。
我们吃的就是这种八色套餐,3万韩币
海鲜锅。只要来店就有。吃什么烤肉都有送的哦。
开吃的时候一般会先从口味较清单的五花肉开始吃起,
烤好的人参五花肉一口塞进嘴巴,鲜美的肉香顿时在嘴巴里散开,辣椒酱烤肉和酱牛肉
的味道有点像,一点也不辣,特别好吃。咖喱口味的味道真的很特别,但是很好吃哦。
烤烤烤!!!
肉肉,全是肉!!八种口味,我最爱大蒜味儿的。哈哈,重口味荔枝!
吃完海鲜锅,可以要份米饭加入海苔、鱼籽。还挺好吃~~(2000韩币)
PO一张姜虎东烤肉的照片。哈哈,另外一家推荐的烤肉店哦。
【O’sulloc 雪绿】
O’sulloc绿茶店(???)是韩国爱茉莉太平洋化妆品公司旗下的甜品店,除了我喝这家东大门的店铺,另外在明洞、仁寺洞、大学路、狎鸥亭等地也开有咖啡厅。是情侣约会,朋友小聚的最佳场所。
O’sulloc里面的甜品都与绿茶有关,很受喜欢抹茶口味的人群的喜爱。在这儿还有茶叶礼盒、陶瓷茶具出售。
这家店的地址是东大门美利来商场旁
我们买这个是套餐,只需要15000韩币。在韩国这种高消费的国度,超划算~(≧▽≦)/~啦啦啦。
【参鸡汤,辣炒猪肉】
在guesthouse出门右手边随便找了一家吃的。我能提供的信息就是下边这张门牌图了。
小黑比较喜欢吃肉,参鸡汤更别提了!!他的总结是“鲜”!!!
我吃的辣炒猪肉,免费送一份米饭。(韩国吃饭一般米饭是单独购买的)
【Two Two炸鸡】
{交通}乐天Fittin侧门左走,过了一个小十字路口就是。
买炸鸡会送一瓶百事可乐。不过就一小罐。不爽····
。。。。。。。。。。。。。。第三天我们经历了从"古"(传统历史建筑)至"今"(时尚购物中心)。让你体验快节奏中却依然保持经典文化的韩国~~~
D4追星韩剧一日游:南怡岛+小法兰西+龙山汗蒸
【南怡岛】
(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南山面芳荷里198号
( 交通):在加平市外公交车总站或者加平火车站乘坐前往南怡岛的市内大巴。到达南怡岛码头后,乘船抵达南怡岛。
南怡岛是位于春川近郊的小岛,京畿道和江原道分界线,坐落在从首尔往春川方向63公里处,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景观。岛方圆约6Km,面积为13万余坪,岛的中央形成有占地8万余坪的草地,岛四周生长着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的栗子树、白桦、银杏树、枫树和松树等的树林,建有各种完善的娱乐设施、住宿设施、动物园、植物园乃至游船,具有综合疗养胜地的面貌。2002年热播的韩剧《冬季恋歌》第一集就在这拍摄的哦。很多韩国年轻恋人都会选择和另一半来此漫步拍照留念。此外,游客们还可以租借自行车或电动车来更加轻松自在的享受这美景。在岛内,一年到头都会不间断地举办美术展、摄影展、音乐会等各种文化活动。
在南怡岛渡口乘船行驶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湖光山色美轮美奂的南怡岛。
抵达
岛上处处都是草地和漫步小道,电视剧《冬季恋歌》的男女主人公俊相和有真就曾幸福地徜徉于这里的白桦林之间。此外还有松树、水杉、栗子树等树林,受到恋人们的钟爱。受《冬季恋歌》的影响,其外景地以前一到冬季就人迹罕至的南怡岛,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四季旅游热点。
五月的南怡岛郁郁青青,太漂亮~(≧▽≦)/~啦啦啦
躲猫猫的熊胖
好古老的做饭方式啊,哈哈,豆沙包。买个尝尝吧!
这是南怡岛一个展览馆里的。里边都是类似这种泥塑?雕像?
春色满园关不住
岛上挂着好多白色的气球。我想应该是祈求和平之类的寓意吧?!
好干净清澈的水啊。不知道为嘛每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我都会感觉“夏天来了”。当然,我去的时候是5月份,也算夏天了,O(∩_∩)O哈哈~
南怡岛花家怡园,吃饭好去处,因为看起来挺有韵味儿的~(不过,我没进去,嘿嘿)
来春川必吃铁板鸡!!!青岛也有很多韩料店做炒鸡排。不过味道当然是韩国的正宗咯。
【小法兰西】
(交通):①乘坐地铁京春线在嘉平站下车后,乘坐到嘉平客运站方向的市内巴士,在嘉平客运站乘坐高城里方向的巴士,在法国村下车。
②乘坐巴士在东首尔客运站、上凤客运站、清平客运站上车,乘坐高城里方向的汽车,在法国村下车。
位于韩国京畿道的法国村Petite France,是玄彬河智苑的《秘密花园》和当红小生张根硕的《贝多芬病毒》、韩国热播综艺节目《running man》他们共同的拍摄地——小王子的故乡,在韩国足不出户便可以直观的感受欧式风情的文化,建筑,法国工艺品等的体验文化村。Running man中能力者金钟国就是在小法国村里被nichkhun和玉泽演追逐着大汗淋漓,并且韩国国民mc刘在石也一边演奏着法式乐器一边和游人绕着广场作着游戏。
村里概况
从清平水坝往南怡岛方向,沿着湖水往前走约10公里,可以看到位于左边山丘上,白色的异国风建筑参差不其的聚集在一起。从建筑的风格看去,别有一番地中海沿岸的风情,与虎鸣山周围秀丽的风景相映衬,宛如阿尔卑斯山麓的田园村庄,这便是法国的文化村落法国村。
天朗气清,自拍一个
在小法国村里你可以欣赏到各式各样精致的法国工艺品,油画,玻璃制品以及法国人偶,并且部分对外出售。
热播剧《来自星星的你》,在15集末都教授使用超能力将女神送到自己怀里Kiss的拍摄地便是小法国村,这场戏中,主人公四周充满欧式情调的建筑突然全部点亮,将浪漫氛围掀到高潮,为观众献上一幕浪漫无比的吻戏。
在小广场的上面,有一个圣埃克苏佩纪念馆,就是《小王子》的作者。里面有作者创作《小王子》这本书时的故事和照片,还有他的手稿。喜欢《小王子》这本书的朋友们可以去膜拜一下。
法国村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游客可在此住宿并同时体验法国的“衣食住”文化。进入小法国村的广场,便仿佛置身于法国某个小镇中。在这里,你可以入住法式特色客房,观赏到露天舞台的特色演出,了解法国独特乐器的诞生乐理历史,一览精致的法国工艺品展,也可以悠闲地喝杯咖啡品尝浪漫的法式西餐。如果有会议需要研讨,也可以申请这里的研讨功能厅。
【龙山汗蒸】
在韩国汗蒸室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地方,这里价格亲民,不仅可以洗澡、泡温泉、蒸桑拿,还可以住上一晚,放松一下。韩国人与朋友、恋人、家人一起出去小聚的时候来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汗蒸室了。汗蒸不仅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又能调节内分泌,对减肥也有帮助。汗蒸时记得戴上自制羊角帽,再敲个鸡蛋和朋友边吃边聊,乐趣无限。今天要说的是韩国最有名的龙山汗蒸。
(交通):①从地铁1号线龙山站下车,2号出口龙山站广场出来,下电梯,右手边大约150米。 ②从地铁4号线新龙山站3号、4号口出来,步行5分钟即到。
(龙山站)-running man 和 “一路上有你”都在这拍摄过哦。
龙山汗蒸幕是首尔很有名的一家汗蒸中心,有七层楼之高。采用传统方式,以散发独特芳香的栎树为炭火原料,是集桑拿、韩式蒸幕、露天浴池、海水浴池、天然盐浴池、游泳池、健身中心等洗浴设施为一体的大型蒸浴房及SPA洗浴中心。近年来随着很多热播韩剧和娱乐节目都纷纷在这里取景拍摄,因此也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前去游玩。
(龙山汗蒸正门)
这是门神吧!
我挺喜欢这儿的,环境很好。刚进来还以为世外桃源呢。
就在这个草堆堆而成的前台登记。付入场费(入场票白天是11000韩币,20:00以后过夜是13000),前台会给柜子的钥匙、一套睡衣裤、两条毛巾。
钥匙是用来计费的,男士是蓝色的,女士是红色的。等下在里面消费的钱,全部用钥匙刷,出门一起计算。前台服务人员和小卖部的大妈都会讲中文,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
脱掉鞋子,开始享受吧!!
不晓得有多少明星到访过这里!来过的电视台都不止一二!
3楼女士专用
一楼有多个公用汗蒸房。
如传统炭火窑、松木蒸房、水晶盐蒸房,最高的温度有6、70度,待在里面一会会就会让你汗流浃背,但是出了之后你会感到浑身舒爽。另外,里面还有零下20度的冰屋,让你过足冰火两重天的瘾。
我最喜欢这个水晶盐汗蒸房。温度48,特适合我。哈哈~~睡一觉真舒服!!
内部就是酱紫的。
实拍:圆滑暖暖的水晶盐巴。
这个门进去的几个房都是最传统的汗蒸幕(有低,中,高温房。其实高温也不热。(*^__^*)
这个松木火汗蒸幕,进去呆不了2分钟就出来了!!太烫脚,还有点呛!哈哈!不过估计对身体好~~我是无福消受了!
这可真是”冰火两重天“啊。冰凉冰凉的汗蒸幕。
除了各种各样的汗蒸幕和桑拿浴之外,在大厅休息室还设有各种游乐设施,卡拉OK机、儿童游戏室、美甲、经络、足底及水疗按摩等,另外,在汗蒸馆外还有一个露天的温水游泳池,如果你正巧带上游泳衣,也可以在里面游上一下。
一楼有卖吃喝的柜台。来汗蒸必须喝米酒,吃煮鸡蛋!!
米酒好喝到让我不想离开!!以后每次来韩国都要汗蒸。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没脸见人了”~~~~(>_<)~~~~
当然如果你体力够强,还可以去4楼的健身运动区体验一下,这里开设有氧操、瑜珈等项目。要是饿了的话,你也可以直达七楼,这里不仅提供韩餐和西餐等各种高级餐饮,还有一个空中花园和花园电影院,在这里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周边景色或者观看一部韩国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全部游玩结束,洗浴好之后,更衣室内有简单的护肤品、木梳、吹风机等供使用。回到一楼后,你可以把你的钥匙交给前台,统计全部消费金额,付款后就可以走了。
雨后龙山汗蒸
。。。。。。。。。。。。。。。。白天追剧跟团游累了,回来汗蒸烫一下,解乏又舒心。如果时间足够可以顺便逛逛龙山站附近吧~~~~~
D5:回国
开始第一天我就有说”来“选择机场快线,”回“就选择机场巴士吧!
行李会有司机&机场行李人员帮忙放到车体旁的存行李箱(不用给小费),然后会给你行李收执条,务必保存好~下车时,司机会下车开行李箱帮忙拿行李,一定要交回行李收执条,才能领行李。
眯一会儿,50-60分钟左右就能到仁川机场啦~
是不是恋恋不舍啊,跟着我4日韩国游吃到不少美食,拍到不少美景吧?~~~我也期待你的韩国新发现哦!!!(最后再次提醒,不要忘记参加现代百货游记大赛:http://hyundai.unc.so/public/travel/index/ )

本游记著作权归@lichee2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